我不常想起過去,可是在某個冬天的夜晚,回憶咕嚕咕嚕的滾進我的腦海,好懷念過去那段,曾經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我知道,沉溺於回憶裡,不是一件好事,我也常常忘記一個小時前發生過的事情,可是生命中,就是有一些事、一些人,常常飄回到腦海中,這些回憶中的影像,一伸手抓,抓不住,只能用遙想的,冥空幻想的方式,懷念。


記得小學一年級,坐在隔壁桌的男生,就是和自己互看不順眼,課桌上用粉筆畫下深深一條印記,從桌子中間切一半,井水不犯河水,小時後的小心眼,現在想起來就好笑,可是男孩,很抱歉,我那嚜討厭過你,我卻忘了你的名字。 


國中暗戀的男生,教室位在遙遠的對面大樓,男女分班,阻止不了男女之間的吸引力,不過我國中時期,還真是一頭豬,誰看誰不愛,又胖又醜,我想就算我跟你告白,也會直接被拒絕,國中時代,印象中的男生是對面班級的班長,長得很帥、功課很好,不過他卻交往上了一個,長得很像骷鲁頭的瘦女生(但比國中時代的我好看)。


不過等我到高中再遇見這位男生時,讀建中的他,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帥了,原來人長大了,都會變,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大學二年級,跟我告白的男孩,也是白白淨淨的帥哥,不過我覺得他很怪,而且不知怎地,我有恐男症,大學一直不敢交男朋友,於是這段小戀曲,就默默地擦身而過,這位男孩,到現在走在路上都還會巧遇,世界很小,人生真奇妙。


就在今晚,前一家公司的記者前輩,MSN給我,問我是不是在工作?現在都半夜12點了,他以為我新工作是在酒店嗎?這位大哥,你也幫幫忙。而他是我大二實習認識的記者,一直到我走入記者圈再度相遇,那段短短的三個月跑線生涯,他提攜我們不少,可惜我呆不住,選擇離開,而他老前輩,依舊是圈子中值得敬重的前輩。


很多人很多事,想起來,就是一陣甜一陣酸,這些人事物,放在心中偶爾拿出來當做照片欣賞,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