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聊工作聊感情,不經意的就會提起「早知道 ..我就去念那個什麼系..」「早知道 ..我就答應另外一家公司的邀約..」「早知道我就選擇另外一個男人.. 」「那個誰誰誰...又怎樣」,凡是這兩句開頭的話題,保證聊到最後,令人心情越來越煩燥。


原來,「早知道 」和「又怎樣」換句話說,講具體一點,就是後悔和忌妒,後悔!! 嘴巴硬,我從來就不承認自己後悔過,忌妒!!! 愛面子的我,怎嚜可能會去忌妒別人,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後悔和嫉妒,的確常常飄到我的腦子裡,騷擾我。


早知道,我就不念企管系了,畢業還不是失業,到不如去唸個戲劇系,還有片拍,賺個酬勞費;早知道我就和前男友復合,你看他現在飛黃騰達,可惜身旁的女伴不是我;早知道我就不要買這支股票,當初明明看準,現在賠光光...太多的早知道無法預測,而過去的都過去了,何必再苦苦執著於這些早知道,人生總是變幻莫測,一成不變的人生多麼無趣。


A女又怎樣,不過就是嘴巴甜了一點才爬到現在的位置;林志玲又怎樣,還不是只會炒作新聞的花瓶;有錢又怎樣,那些錢還不是污來的..但是,說又怎樣的同時,想想自己,好像也無法達到對方的境界,這就是嫉妒!!


既然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後悔也還不及,不如面對未來吧。

既然知道自己不如對方,就加強實力,設定目標超越對方,或許會快活些。


千萬別讓,早知道和又怎樣,成為你的口頭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