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本來要跟媽媽還有婆婆們展開生意計劃,但是媽突然和阿姨說好要去東北探親,於是急急忙忙定了機票,大年初一一早當大家都還沉浸在除夕通宵不睡的瘋狂中,我們衝向剛改了名的''桃園機場'',愉快啟程。這次的旅行因為太過匆促,台灣轉機香港飛東北的機票完全定不到,祇能先飛到韓國仁川,睡一夜後再轉機,是有點麻煩,不過一心想去首爾東大門逛街血拼的我,當然還是興致勃勃、充滿精力的飛向韓國。


飛了6個小時,終於到韓國,出了關想搭計程車到過境旅館,沒想到計程車司機的英文有夠爛,thirty thousand 被我聽成 thirteen thousand ,整個蝦,短短6分鐘計程車程,花了我3萬韓元(換算1千台幣),貴翻天阿!大家以後有機會去韓國,最好直接寫漢字,不然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然後經過飯店櫃檯的介紹後,打消了我沙去東大門的念頭,因為,來回計程車錢,要花5000台幣!邀瘦阿~~韓國的GDP不是才超過台灣一點點嗎?為什麼消費水平那麼貴阿,見鬼了。


好吧,既然這樣,我只好把大把大把的韓元鈔票,拿去吃吃喝喝了,就帶著老媽和老弟,找了附近一間生意不賴的烤肉餐廳坐下來。恩~~還不賴,店裡面還有服務員說一口流利中文,讓看韓文menu看到眼花的我們如同碰到救星一般,喔耶。我很愛韓國料理,第一是因為韓國菜口味重,又鹹又辣,第二是因為韓國餐廳小菜都無限續盤,吃了很過癮,每次講到韓國料理都口水滴出來~


吃飽喝足,走在冷死人不償命零下5度的韓國街道上,巴不得衝向飯店,韓國旅館特有的地熱,讓整間房間暖洋洋,待在裡面就不想出門了。可是沒想到睡到一半,我竟然被熾熱的地熱和暖空氣熱醒,喉嚨發乾頭發昏,在房間裡面差點變成烤乳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