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姑因為上了心靈諮商的相關課程,前幾天幫我做心理諮商。他叫我先問一個對自己的問題,我問:為什麼我這麼吃不了苦?


藉由仙姑不斷反覆詢問:究竟是什麼信念讓你覺得你吃不了苦?以及:如何證明這個信念?  重複問了大概3百次,半個多小時後,我得到一個驚為天人的答案:我非常的貪心!!


對!我真的很貪心!簡直就是貪心鬼,不管是工作、學位、愛情、家庭、財富、食物、購物...我真的什麼都想要,而且是不想付出,只想收穫。


對於這些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上的追求,或許每個人都想要,但是方法很重要,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才是追求幸福的不二法門。


我太急躁了,無論是對於任何事情,所以很容易放棄辛苦的工作、很容易放棄對人的喜歡、也很容易放棄堅持下去的勇氣,即時一開始,我的確是充滿熱情、活力與自信,但因為貪心,讓很多事情無法on going。


貪心就是我人生必須面對最大也最困難的課題,不應該在這麼汲汲營營下去了,也是該看清楚內心最深處的需求,設定目標,不再短視近利。


◎我的貪心症狀:
1.什麼都想要
2.只想要人家對我好
3.得理不饒人



嗯!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