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聽到買鞋,應該都懷抱著欣喜的感覺,小時候最喜歡和媽媽去百貨公司買鞋,但隨日益長大,買鞋不再是百分百的快樂,反而換來一肚子氣。因為腳大,看到喜歡的鞋總是穿不下,或是免強塞進專櫃最大號的
size,試穿時忍著不適,卻還是硬著頭皮買回家,隔天穿新鞋出門,晚上回家雙腳已遍體鱗傷。

 

全家的個頭都很高,尤其是遺傳自媽媽家的高血統,外公身高一米八五、舅舅一米八八,我個個頭從小也就比一般同學還高,不過誰也沒想到,`一個一米七的爸爸和一米六八的媽媽會生出一米七七的女兒吧!的確是誇張了點。

 

身高高不打緊,手大腳大一般認為女孩子不該有的特徵,我全都有。人們總認為個高是好事,我到是對身高沒有特殊感覺,反到是對腳大相當厭惡,若有人問我對於全身上下哪個部分最不滿意,答案一定是我的大腳。


大腳婆、大腳哈利,這些形容詞彙也都曾經用在我身上,每每都假裝不在意,其實我最沒自信的就是別人把目光焦點放在我的大腳上。我也從不喜歡和朋友一起逛街買鞋,好看的鞋別人可以穿我卻不行;別人買鞋先看款式,我買鞋卻先看
Size,有合適尺寸再來挑款式。


腳大緣故,以前總愛買造型中性的德國
BirkenStock,記得和老闆娘聊過腳大的話題,她說有一次一個漂亮女生來買鞋,身旁帶了男友,不過她不讓男朋友進店裡,老闆娘疑惑問到為什麼不讓男朋友一起進來挑鞋?女孩說,我腳太大了,絕對不能讓男友知道我腳的尺寸。腳大也曾經帶給我相同困擾,初戀男友個子比我矮一些,但我們腳差不多大,每次去他家脫鞋,總是不想把鞋子放在他鞋子旁,深怕他發現我的巨鞋,多麼自卑!


好險有了網拍這個好東西,往往廠商不願意生產大號尺碼,但由於網路發達,長尾效應發作,讓大腳妹妹從此有管道買大鞋,終於可以像電視明星一般,脫下鞋後雙腳完好,不用收拾破皮流血的殘局。


漸漸長大,或許有機會可以實現小時候想開一間大尺寸鞋店的夢,讓大腳女孩也可以擁有一雙雙美麗鞋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