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都會發生好有趣的事情...每天搭公車上下班常常可以看到超級精采的對話內容,不管是司機跟乘客的還是乘客跟乘客的,今天早上搭605的時候,就上演了一齣吵架大戲。

因為下小雨,有一個濃妝豔抹的大陸新娘上車時準備要收傘,但不小心戳到排隊在他後面老先生的眼睛,老先生略帶怒意跟大陸妹說,你的傘戳到我眼睛了。正常人不管是不是自己收傘不小心,應該都會說,「哎呀 不好意思,對不起」之類的,可是大陸妹可能辣椒吃太多,兇八八的回老先生,「我下雨天撐傘有錯嗎兒?我上車收傘有錯嗎兒?你兇什麼兒?」

外省老先生不甘勢弱回罵,「你戳到人還不說對不起?」兩個人從投幣機一路吵到公車尾端的座位。最後竟然扯到國籍之爭,老先生一個人murmur,「這一定是東北來的,你是大陸人吧你!你哪來的你?」大陸妹回說「我哪來的關你什麼事兒?我就台灣人兒?怎麼樣兒?」

本來只想滿足偷聽慾的我,也越聽越氣,大陸人一定要這麼沒禮貌嗎?不管收傘有沒有錯,戳到人就要說對不起阿!大陸姑娘恰杯杯,在台灣還破壞大陸人形象。

外省老芋頭瞬間愛台灣起來,終於自認是台灣人,大陸新娘滾出去!我也終於懂當年228為何讓本省家族那麼難以忘懷地生氣,這就是先來後到的道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