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咖啡漲價後不久,星八克隨即推出新品,而且還是從未聽聞的「豆漿拿堤」,新奇感讓我這大罵連咖啡都要漲價的消費者瞬間忘卻錢包失血的痛憤感。


新口味上市後沒多久,在某天上班的途中便心血來潮買一杯品嘗。豆漿拿堤的用的豆漿是盒裝統一豆漿,這多少涵蓋統一集團的超級行銷術,盒裝豆漿放在7-11架上或許不吸引人,但是透過集團內的另一種通路,將東方傳統豆漿和西方咖啡飲品結合再推出,果真造成不小的熱潮,也證明1+1>2的力量。

瞎扯了自以為是的理論,還是來分享我喝豆漿拿堤的心得比較實際。喝下的第一口,哇!滿口豆漿香四溢,不過咖啡味淡了點,剛喝下第一口時,豆漿拿堤70%像豆漿。神奇的是,隨著口口品嘗,咖啡味逐漸提帶出來,到後面反到是咖啡甘味壓過豆漿略帶甜膩的口感。

我用了一句話形容喝到這杯人間新飲品---當黃豆碰上咖啡豆!就像當哈利遇上莎莉~天雷勾動地火,感動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而來~OVER!我的形容詞過份誇大,不過這的確是這幾年來唯一令我感動的東西合璧速食商品。

似乎各大速食連鎖店都試圖拉攏亞洲各地當地族群的畏袋,2年前台灣麥當勞推出白米簡餐,無疑是一大失敗,價錢上無優勢外,連口味都不怎麼令人喜愛,說難聽一點,誰會想花一百元去吃「豬吃的混合玉米肥料」?

台灣到處都有的壹咖啡Menu上,有一種名叫「珍珠咖啡」的飲品,或許你從未注意到,一般人想喝珍珠就選珍奶,誰能想像珍珠配咖啡是何種滋味?這杯創意飲品沒有打出知名度,不過35元買到好咖啡的名號響徹雲宵,到是替壹咖啡扳回一成。

豆漿拿堤初給我的印象也如同珍珠咖啡,本以為這又是另外一樁東西交融的慘劇,不過~喝過後我替星八克大嘆一口氣,好險,這杯咖啡還不賴,可算是創意速食咖啡中的極品!

全球企業的在地化若研發得當,加之以獨一無二行銷手法,搭配新東方最崇尚的氣氛消費
,隨意的A+B,都會獲得C+的爆炸性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