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準備歡慶27歲生日舉辦的晚餐聚會,
因為午間一通電話而取消,
老爸出車禍了!人在慈濟醫院。
趕緊回公司收拾背包便衝向醫院急診室,
路途上整顆心七上八下、眼淚婆娑娑而下,
好險電話那一頭聽到老爸講話口氣都還正常,



略為放心。

長這麼大,我印象中的爸媽永遠都是最堅強的,
即便在我19歲大學時期某晚騎單車被撞的交通事故夜晚,
都是爸媽堅強的幫我辦理入院出院,
幫我處理後續理賠,
也不辭辛勞的照顧我直到康復。

但此次爸爸出事,
我第一次看到一早被推進手術房、睡眼惺忪全身虛弱的老爸,
再看到被推出手術房,在褪去下半身麻醉後,因為不適而持續發生嘔吐且虛弱的爸爸時,
我實在是止不住眼淚,
或許是平常習慣於老爸堅毅(又略帶愛碎唸愛講道理)的形象,
此時此刻卻崩然瓦解,
我才真正感到爸爸老了。

我突然開始自責這27年來,自己根本都像個孩子且受到父母庇蔭而不知感恩,
直到爸爸出事才體悟照顧家庭和父母責任原來已經悄悄地傳承到我的肩膀上,
此時不得不堅強了!

好險這半個月來,
還有姑姑們陸續到醫院幫忙照顧爸爸,
也感謝老媽不計老爸前嫌,每天幫忙準備便當雞湯魚湯,
更感謝老弟掏出積蓄幫忙,
還有朋友們的關懷,
儘管只是一句問候,
都讓我深懷感激。

最終,謝謝老爸在我邁入27歲那年幫我上了一堂叫做責任的課,
這是我此生最棒最棒的生日禮物!
接下來我會全力衝刺,
希望我能有夠力的肩膀,讓你們老年可以安心依靠~

爸媽,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ng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